首页
 
龙城街道紫薇苑二期四栋A单元9楼
(0755)89330082
(0755)89330082
szlgpmi@qq.com
518172

上海物业管理插上“互联网+”翅膀 物业服务业或迎质变

2020/9/18

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(记者叶锋)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指导开发的“上海物业”29日App试运行。依托全市12000个小区的大数据资源和“互联网+”平台,物业服务业或将有机会迎来质变。

 

记者了解到,目前“上海物业”已经具备小区资讯、房屋报修、一键缴费等功能。业主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支付停车费、物业费,也能进行物业报修、服务投诉,还可以进行业主大会意见征询、表决等。

 

对于房屋行政管理部门而言,管理人员可以凭身份信息登录平台,查询住宅小区和物业管理信息,并对小区物业服务状态进行监管。

 

物业服务企业除了可以通过平台回应业主报修、投诉外,还能了解全市物业服务市场信息,例如查询使用过维修资金的施工单位,这些企业的服务内容和价格水平将一目了然地反映在页面上,供物业选择。

 

据介绍,“上海物业”App安卓版可以在各平台市场下载,iOS版在App Store搜索“上海物业平台”下载。平台上线后,将与更多物业服务企业接通,把更多小区纳入平台服务中。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