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 
龙城街道紫薇苑二期四栋A单元9楼
(0755)89330082
(0755)89330082
szlgpmi@qq.com
518172

开放共治 有效化解物业、劳资等领域矛盾纠纷

2020/9/18

   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在南昌表示,中国在社会治理过程中将平等对待各类社会主体,形成多样化治理模式,努力实现社会共治。

   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10日至1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。孟建柱在会上讲话时称,现代社会,政府单打独斗已不适应人们对公共服务需求多样化、社会问题复杂化的新形势。政府、市场、社会只有分工负责、良性互动,才能共同治理好社会。

image.png 

    “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事务,政府要保持必要的谦抑。”孟建柱强调,把政府不擅长、做不好的事情交给社会组织去做,效果可能会更好。

    据了解,北京、四川等地近年成立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,培育、发展行业性、专业性调解组织,在化解医患、劳资、物业、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矛盾纠纷中发挥重要作用。

 image.png

    孟建柱说,社会组织是现代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主体,中国将推动社会组织明确权责、依法自治,加快培育与现代社会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公益性、互助性社会组织,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类组织发展。

    孟建柱还强调,市场机制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,政府要善用市场思维和机制,通过购买服务、项目外包、保险等方式化解矛盾、防控风险,提高社会治理市场化水平。


关闭